SAGWEIWEI-

相逢的还会再相逢

亲爱的这就是爱情 (邬松)

*仓库存粮 好像以前删了重新发一下

*看一集更一篇

*我就想发个表情(๑`・ᴗ・´๑)

第一章

班小松暗恋邬童很久了。

第一次听说邬童的名字是在初三,班里的女同学都在叨叨中加超级王牌投手邬童多么多么完美。学习又好长得还帅家世完美还会打棒球。简直就是人神共愤的男神啊!

快中考的班小松被叨叨烦了,青春期的躁动勾起了他去一探究竟的欲望。但是两次前去都未果而终。不过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就是偶然一次在公园的棒球场上听见了有人叫了一声“邬童”,他条件反射地朝声源看了一眼,循着那人的目光就找到了那位完美无缺的男神邬童。

邬童回头时眼神扫过他,便让班小松觉得产生一个念头——

造物主是偏心的。

一双桃花眼所望之处尽是落英缤纷。说是“郎艳独绝”也毫不夸张。

所以,后来他一直拼尽全力去学习棒球,成为和邬童平起平坐的对手,再好一点的话就是至交好友。

奈何,队友懒散教练不负责,他的球技遇到瓶颈期,再也不能向上冲刺。在接下来那一场U18棒球联赛中,他也接连失利,输给了邬童的中加队。

终了邬童还向他轻蔑地提了提嘴角。这不笑还好,一笑就把班小松的满腔热血浇了一盆冷水,给他几天都回不过魂。不过班小松自我调节能力强,自我鼓励一番和邬童又大了几场,慢慢地这种想做兄弟的渴望就……变味了。

中考他心不在焉,导致才考了一所非常普通的高中——月亮岛中学。而邬童又不负众望地考上中加,他终于才觉得他和邬童的人生总是两条平行线,永远不会有相交的那一刻了。

但在第十届U18棒球联赛上,班小松路过的时候恰好听见了中加队在议论他和邬童……确切说,是小熊队和中加队。

“你说那几个菜鸟烦不烦,明明知道自己肯定会输,还一直纠缠不休。”

“什么屁的小熊队,改名狗熊队算了。”

“哎你可别说那队长班小松可真是对我们纠缠不休啊,输了还要跪舔的。”

“得了吧,说不定人家只是对邬童纠缠不休呢。”

听到这,他有些恼羞成怒,正想冲进去和他们讲理,却听见一个悦耳的声音遏制了那些可恶的话语的产生:“得了。越扯越远了,想玩就陪他们玩,骂骂咧咧跟小女生似的。”

观众席上那些“邬童加油”的尖叫声格外刺耳,邬童用手遮了遮阳光,正好从指缝间注意到班小松恶狠狠盯着他的眼神。

嗯……宽肩窄腰翘臀,那兔子急眼一样的小眼神更是格外可爱。带着一副凶巴巴的神情都让人忍不住想亲一口。

哎,真不愧他邬童看上的人。

连续两个击球手都被邬童三振出局。邬童将棒球抛起又接住,听见主持人喊道:“现在上场的是3号投手,月亮岛小熊队队长班小松,让我们看看他是否能够力挽狂澜,化解银鹰队王牌投手邬童的进攻呢?”

“早就化解了。”他心想道。

不只是班小松,邬童也在被班小松第三次纠缠打棒球联赛时候就已经开始注意班小松了,这一注意没控制好度,就喜欢上他了。

邬童喜欢人的方式比较特别,他先是向班小松喊了一句:“喂,接球!”

接着,他就投出了三个坏球。全场都惊讶于他的举措,连江狄也慌忙地要了暂停:“你干什么!好好投啊!注意落点啊邬童。”

邬童不耐烦地皱皱眉:“行了,你接好球就行。”

他脸上也染上认真的颜色,不再戏弄班小松,而是认真地按照江狄的指令抛了一个直球。

千钧一发之时,班小松却闭着眼睛正中球心,球飞了出去。

他震惊之余,倒是认真地盯着班小松跑完了全程,安全上垒拿到了一分。瞅完还意犹未尽地舔舔嘴角。

虽然还是他们赢了,但是邬童却觉得心空落落的。他躺在床上,出神地盯着装潢精美的天花板,给他爹打了电话:“我想转去月亮岛。”

对面的人似乎很是惊讶:“为什么会想去那里。听说他们学校经费又紧张,教学质量也不是最好,你要不要再想想……”

“不了,就月亮岛。”

小王的速度依旧很快,翌日,他就穿着校服站在了高一六班的门口。接着听到了班小松大言不惭的话语:“大家振作起来啊,我们不是说好了要打败银鹰拿到全国冠军的吗?”

他忍不住嗔笑道:“打败银鹰队,你做梦呢?”

无视班里震耳欲聋的尖叫声,班小松果然呆若木鸡地问:“邬……邬童?”

班主任白老师带着他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他就径直走到了班小松旁边的位置上坐下。

那人脸上闪过一丝惊讶,调整好面部表情后又问:“怎么是你?你来月亮岛干什么!你到底有什么阴谋。”

邬童闻言心中嗤笑道:“阴谋啊……把你拿下算不算阴谋?”

邬童转过头去看他一眼:“关你什么事?”

想不到那只兔子一直喋喋不休:“快从实招来,你到底有什么阴谋!”

“我们球队都因为你解散了!你开心了吗!”

闻言他才抬眸直视班小松,不语。

倒是旁边的人七嘴八舌地为他辩解:“班小松!你什么意思啊!小熊队解散还不是因为你太差劲,你怪人家邬童干什么!”

“就是就是,就你们这个破球队,早解散早好。不知天高地厚,连球队解散的主要原因都不从自己身上找,还反而去怪邬童,想不到没本事还没担当啊!”

“就是,叫什么小熊队,叫狗熊队算了!”

连以前的老队员张诚也皱着脸道:“小松,这事真不能怪人家邬童。本来就是我们太差劲儿了,解散也是迟早的啊。”

邬童面无表情地翻着书听着他们为自己辩解,却一直用余光瞄班小松。看着他咬紧了下嘴唇,眼睛瞪得浑圆,被气得无话可说的样子心中甚是觉得有趣,道:“对啊,我就是有阴谋,你能拿我怎么样?”

“你……!你们!他脸色那么臭你们还帮他说话?当初说好一起打败银鹰呢?你们都忘了吗?现在棒球队解散了你们却帮着他说话?”

想不到邬童却倏地站了起来,道:“大白牙银鹰?班小松,你的梦还没醒啊?”说罢就离开了。

班小松又从后面追了上去,拦住他,道:“邬童,你可别忘了,我从你手上拿下过一分。”

邬童意味深长地笑着看他:“我当然忘不了。那么久了,也就你给我印象最深刻了。”

“你给我等着。”

说完也不看班小松的脸色,撞着他的肩走了。

他们约了下午去棒球场单挑,但是每当邬童扔出一个球,他不仅接不到,还因为挥棒动作太大,把自己给甩晕了。结果可想而知,邬童完胜。末了还不忘讽刺两句:“照你这个水平,下辈子在单挑棒球吧。”

班小松被他这副态度气到发抖,回家后依然心不在焉想着他的话。

他不只是气邬童以这样的语气讽刺他,讽刺他没有学习棒球的天赋。但就这么几句简单的话,让他再一次觉得自己和邬童就是两个世界的人,强烈的不安感和自卑感涌上心头来。于是,他把一碗醋扣到客人脑袋上。

“啊!”

突如其来的惊吓暂时把他心头的压抑按了下去。松妈妈听到动静也赶来,一看也吓坏了,连忙用纸给客人擦拭,拉着他不停给人道歉。

松爸爸也发现了班小松的不正常,连忙将他拉到后厅,和他交流:“儿子,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儿啊?”

班小松欲言又止,将今天和邬童发生的事儿挑挑拣拣,面色愁苦:“嗯……那个银鹰队的王牌转来我们学校了。今天下午我们单挑,他投球我一个打不中,一败涂地。”

松爸爸听了忍俊不禁,又听班小松道:“爸,你说我是不是不适合打棒球啊?”

松爸爸想了想,也开口道:“怎么了,就因为和人家单挑输了,就觉得自己不适合打棒球了,你还是不是我儿子啊?想当年我学做拉面的时候,调的那汤啊,比中药还难喝呢。但是你看看现在,所有来咱家的客人,都觉得咱家的拉面是最好吃的呢。”

“那你怎么做到的呢?”

“学啊。到处都是师父呢。只要你耐心求教,总会有收获的。那位打败你的,是你们班同学?”

班小松点点头。

“那就找他学啊,化敌为友,多一个朋友好过多一个敌人吧。”

班小松听后来了劲儿,认认真真地点了点头。

对啊,自己这副和邬童死仇人的模样,谁会喜欢啊。他不是喜欢邬童吗,那就可以缠着他啊,换个方式说不定就成功了呢。想着也就恢复了斗志。

“邬童,我是不会放弃的!”

邬童却有些后悔。回想了一下今天对班小松的态度,简直是太不友好了。

“啊啊啊啊给人第一印象就那么差,他肯定认为我看不惯他处处想和他作对,肯定会远离我。”

“还壮志凌云地想要把人追到手呢,没把人吓跑就好的了。”

想着想着又自觉委屈。“可是班小松好凶啊,还吼我,还质疑我。”

他抓耳挠腮也没想出个好方法,干脆蒙上被子,抱着走一步算一步的态度,睡着了。

不过可能他的心愿被老天听到了。第二天,班小松对他的态度简直是三百六十度大反转。

做课间操的时候,班小松不断和别人换位置,
转到邬童身边,道:“邬童邬童,我们重建棒球队吧!我觉得其实你说的很对,以我们现在的实力,肯定不能拿到全国冠军。”

见邬童转头看他,他又道:“但有你在就不一样了。”

“有你在,我们就能重建棒球队,然后打败中加,打进全国联赛!好不好?”

邬童漫不经心道:“不好。”

被拒绝了他也不气馁,回到教室,又撑着脑袋目不转睛地盯着邬童看。

“班小松。”

“到!”

“我好看吗?”

“好看。”班小松像是捂着跳动的心,却藏不住脱口而出。

似乎是被他的不假思索给气到,邬童啪地合上书:“那你就继续看吧。”

班小松又得寸进尺,将椅子向邬童挪了一点。

“你就答应我吧,和我重组棒球队好不好呀?”

邬童被他突然的靠近吓到,差点控制不住自己。也只好装作很不耐的模样,站了起来准备走出去,还突然转过头指着他叮嘱:“你不准跟过来,否则我一辈子都不可能答应你。”

班小松倒是听话没跟过来,却去小卖部买了一堆零食讨好他:“我给你买了好多零食,都是平时我爱吃的,你就帮帮我嘛好不好。就是不组队,你给我提提意见也……”

邬童突然停下来看他:“你跟着我干什么?”

“我就是……”

“我上厕所啊。”

似乎愣于邬童这八竿子打不着的回答,神不知鬼不觉说了一句:“那我在厕所门口等你啊。”

然后看看邬童进去的方向,叹道:“哎男厕所!我干嘛不跟去。”

正准备跨出去,邬童却探出的脑袋说:“别跟进来,要不然我不可能答应你。”

“那你倒是答应还是不答应啊?”

邬童算是见识了一番班小松的缠人神功,不禁感叹道:“太缠人了。”可爱是可爱,但是他现在还没准备好要怎么面对班小松,以什么态度和他交往,就被他先发制人给压住了。

就这么想着出去时面对班小松的纠缠无意识地推了一把。

想不到那人那么轻,一下子就撞在墙壁上。零食包装也随着动作散落一地。

邬童绕过墙又悄悄将头伸过去,见那人没有跌伤,还气鼓鼓地坐在地上拆开零食吃起来,吃着还自顾自笑了。又转头瞪着自己走的方向,“哼”了一声。

“傻。”

止不住的欣喜涌了出来。邬童想着这样也不错,还能借机享受班小松的亲近。

虽然这样想有点不好,但是喜欢嘛,还是要一步一步来。

不是没给过机会,但是班小松还是选择引狼入室,那就怪不得他了。












评论(9)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